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

(新聞分享) 通膨溫和 金價難返高峰

隨著國際金價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,顧資銀行(Coutts & Co.)減碼黃金部位,並指出,除非中東爆發危機,美元走貶或通膨飆升,否則金價不太可能重返高峰。

顧資銀行亞洲中東投資長杜甘(Gary Dugan)表示,該行投資組合中約有1%-2%的黃金部位,相較於第3季末的6%-7%。金價2月跌破每盎司1600美元的水準,連5個月挫跌。顧資銀行是蘇格蘭皇家銀行(Royal Bankof Scotland Plc)旗下私人銀行。

國際金價4月遁入熊市,投資人拋售黃金,轉抱風險資產,主要因市場預期全球經濟復甦,及政府刺激措施將減碼。

證交所交易產品(ETP)的黃金部位上月創有史以來最大減幅,與此同時,標準普爾500指數站上歷史新高。

杜甘去年8月表示,在匯率走疲刺激需求下,金價漲勢將擴大。金價去年10月漲至11個月高點。

杜甘昨在新加坡接受專訪時表示,「金價漲勢要再起,必須有全球性危機或通膨再現。」「我不認為未來12個月,通膨會大幅上揚,除了導致油價飆漲的地緣政治風險,我們仍有中東潛在危機的可能性。」

金價連走12年多頭之後,今年來計跌12%,儘管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在內的全球央行大印鈔票,刺激經濟成長。金價自2011年登上每盎司1921.15美元天價以來,總計回檔24%。
聯準會在5月1日集會決議維持每月購入850億美元債券規模不變。儘管如此,德意志銀行(DeutscheBank AG)、花旗集團(Citigroup Inc.)、瑞士銀行(UBS AG)和巴克萊集團(Barclays Plc)等大型匯銀預估,隨著美國經濟好轉,美元兌歐元年底前將升值達9%。
杜甘指出,倘若大家都進行量化寬鬆,那麼每種貨幣都面臨相同的量化寬鬆壓力,因此沒相對的贏家或輸家。之前,大家都認為美國進行龐大的量化寬鬆,不利美元匯價,因此造成投資人轉向黃金。

金價在截至4月15日的2個交易日大跌14%,改寫1983年以來最大跌幅。雖在金幣和金飾需求帶動下,金價4月16日自2年來低點反彈,但距離這波大跌前水準仍低約6%。

==============(新聞分享)=============

正泰 台北當舖 , 二手名錶買賣 , 二手名錶買賣 , 二手名牌包 , GIA鑽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